English

冰海之皇 挪威三文鱼

2000-12-07 来源:生活时报 陈 静 我有话说

挪威拥有瑰丽的天然环境——长达二万多公里延绵不绝的海岸线、无数的天然峡湾、清澈冰凉的海水——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令挪威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渔业国之一,而享负盛名的挪威三文鱼就是生长在这完美的天然环境中,堪称“冰海之皇”,以优质和鲜美享誉全球。

菜色千变万化,营养价值丰富

挪威三文鱼广受世界各地人士喜爱,无论在高贵隆重的宴会上,或是简单的聚餐中,三文鱼都是极受欢迎的食品。

三文鱼不但入口鲜甜美味,其营养价值亦相当丰富,蕴含多种有益身体的营养成分,包括:蛋白质、维他命A、D和E,以及多种矿物质。

另外,三文鱼含不饱和脂肪酸(Omega-3),最新研究发现Omega-3能有效地防止慢性传染病、糖尿病及某些癌症,减少积聚在血管内的脂肪。如每天摄取0.50至1.00克Omega-3不饱和脂肪酸,患心脏病的机会可减低40%。亦由于挪威三文鱼生长在非常冰凉的海水环境中,其身体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他命特别丰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